当前位置: 首页 >> 河艺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才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09 22:48:14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3年。2023年1月7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才,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胜利一行莅临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院长蒋国新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热情接待调研组并参加调研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高彦武、政策法规处处长冯彦瑞、人事处处长熊慧彪、办公室副主任宋力沛陪同调研。

张才书记察看了河艺青园街校区的主要校园环境,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学院党委书记赵宗更、院长蒋国新关于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后,张才书记指出,河艺的前身“省艺校”是一所以表演艺术为主要特色的省内外知名院校,在光辉的办学历程中名师荟萃、育人成果显著,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和文化艺术服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已经具备了升格为本科院校的潜力。

张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为河北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河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把握国家职业教育、艺术教育的有关政策,下大力气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新校区建设问题,对新校区征地谋划、基本建设等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艺术人才培养实力,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张书记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也将把河艺的新校区建设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协助学院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多方跑办沟通有关部门和单位,重点帮助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发动教职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结合自身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效益,千方百计新校区建设上谋求新突破,敢啃硬骨头,让河艺在国内文化艺术教育领域焕发新活力。

赵宗更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重点汇报了学院近两年的主要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二是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强化行业院校职能,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撑;四是围绕服务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五是提升内部管理效能,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六是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发展。

蒋国新院长指出学院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依靠广大教职工,群策群力,积极跑办征地事宜,拓宽筹集资金渠道,统筹谋划新校区建设的各环节问题,尽快形成新校区建设新的规划方案报给厅党组,通过新校区支持带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和社会效益提升,为建设河北文化强省、开创河艺美好前景不断发力。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将以张才书记的2023新年调研精神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发力,将新校区建设作为当务之急,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河艺场景,通过办学条件的改善、办学质量的提高,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上一条: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领导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聆听“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河艺思政课教师在行动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149号 邮编:050011  招生电话:0311-86665001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冀ICP备05003387号 公安备案13010202001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