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文旅中国:艺术 |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学生国职赛成功夺魁

发布日期:2022-08-23 10:43: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链接:https://share.ccmapp.cn/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63035d30a7b7470007e6cf5a&siteId=2

(李秋云、范海刚)8月19日,历时5天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落下帷幕。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团队(戏剧系2018级学生赵博阳、赵洪浩)以总分第一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地方戏)一等奖。

颁奖现场

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戏曲表演)赛项由教育部发起,联合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等35个国家部委和行业组织共同举办,8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比赛分地方戏组和京昆组。河北省代表队与来自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共7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剧目、基本功法、戏曲基本知识等各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技压群雄梨园折桂。

赵博阳参赛节目《盗甲》

“来自河北梆子的《盗甲》选手,动作干净利落,一招一式都有交代。矮子功和下高技巧完成的很出色,唱、念吐字清晰,表演节奏把握的比较到位,很有台缘。另一出参赛剧目《林冲夜奔》。‘夜奔’这出戏既讲究唱工又讲究做工,身段极其繁复。这位选手在舞台上边舞边唱,动作规范流畅,武功扎实。整段表演节奏把握的很到位,在五组《林冲夜奔》选手中属于佼佼者。”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在赛场上表现十分抢眼,大赛专家组组长杨向国给予两位选手高度评价。

赵洪浩参赛节目《夜奔》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戏剧教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建院70周年回信精神为指导,鼓励戏剧系师生做好戏曲的继承和传播,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剧目彩排期间,赵宗更书记、蒋国新院长及金暄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多次前往剧场指导备赛工作。院长蒋国新与教务处长宋平还亲自到潍坊比赛现场,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参赛士气。

多年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积极探索将职业教育改革与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相结合,将职业技能传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国职赛备赛期间还邀请到学院教学督导徐宝忠、李建锁等对学生的剧目、基本功等进行分析指导。教务处等各部门与戏剧系紧密配合,共同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责编:勾晓庆

上一条:河北新闻网:喜讯 |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河北学子角逐大赛喜折桂 下一条:石家庄日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河北学子戏曲表演赛夺魁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149号 邮编:050011  招生电话:0311-86665001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冀ICP备05003387号 公安备案13010202001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