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新闻网:喜讯 |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 河北学子角逐大赛喜折桂

发布日期:2022-08-24 15:26:4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链接:https://travel.hebnews.cn/2022-08/23/content_8857557.htm

河北新闻网讯 8月19日,历时5天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落下帷幕。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2018级学生赵洪浩、赵博阳代表河北省参赛,以总分第一荣获地方戏组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比赛于8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比赛分地方戏组和京昆组。河北省代表队与来自全国的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共7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剧目、基本功法、戏曲基本知识等各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技压群雄梨园折桂。

在这次比赛中,河艺学子在赛场上的表现十分抢眼,大赛专家组组长杨向国在现场给予选手高度评价:“来自河北梆子的《盗甲》选手,动作干净利落,一招一式都有交代。矮子功和下高技巧完成得很出色,唱、念吐字清晰,表演节奏把握的比较到位,很有台缘。另一出参赛剧目《林冲夜奔》,‘夜奔’这出戏既讲究唱功又讲究做工,身段极其繁复。这位选手在舞台上边舞边唱,动作规范流畅,武功扎实,整段表演节奏把握的很到位,在五组《林冲夜奔》选手中属于佼佼者。”

比赛取得好成绩,赵博阳很激动:“比赛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是一个和全国各地的选手比试的机会。这次取得好成绩,离不开老师们对我们的细心教导!”赵洪浩表示,通过比赛,自己开拓了视野,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自己将更加努力,努力练功和学习戏曲理论,向着更好的未来继续前进!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以培养舞台表演艺术人才为主的国办艺术高校,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戏剧教学,积极探索将职业教育改革与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相结合,将职业技能传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鼓励戏剧系师生做好戏曲的继承和传播,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学院戏曲教学与传承工作扎实推进。(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上一条:河北青年报:全国第一名!河艺学子喜获国赛一等奖 下一条:文旅中国:艺术 |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学生国职赛成功夺魁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149号 邮编:050011  招生电话:0311-86665001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冀ICP备05003387号 公安备案13010202001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