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共产党员网:全国第一!河艺学子喜获国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15 10:57: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链接:http://www.hebgcdy.com/shengzhi/system/2022/08/23/030605534.s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_from=&_l=0&newsId=&sourceAppId=&appId=&random=524df838-1e04-4780-823e-1d3edbfd62bd&_c=1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谢敬宇)8月19日,历时5天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赛项落下帷幕。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称“河艺”)戏剧系2018级学生赵洪浩、赵博阳同学代表我省参赛,以总分第一荣获地方戏组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作为我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的最高专业赛事,此次大赛既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展示窗口,更是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全国舞台。

本次比赛于8月15日至19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比赛分地方戏组和京昆组。河北省代表队与来自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共7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剧目、基本功法、戏曲基本知识等各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技压群雄梨园折桂。

赵博阳剧目

赵博阳剧目

此次比赛取得了好成绩,让赵博阳很激动:“比赛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是一个和全国各地的选手比试的机会。这次能取得一个好成绩,离不开老师们对我们的细心教导,老师们付出的汗水要比我们自己多的多,每天都在尽心尽力的教导我们,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们。我们这次虽然有幸取得了一个好成绩,但在看到全国各地的选手展示出的功底时,我也深深的认识到了以后也需要更多的努力,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锻炼,收获一个更好的未来!”

赵洪浩剧目

赵洪浩剧目

赵洪浩在回忆比赛经历时感慨地说:“这次比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老师们对我们的辛苦教导和付出,我特别感谢老师们比赛中,不仅看到了很多剧种,学习到了很多新东西,开阔了视野,并且还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也清楚的意识到,之后也要继续努力的认真练功和学习戏曲理论,向着更好的方向更好的未来继续前进!”

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以培养舞台表演艺术人才为主的国办艺术高校,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戏剧教学,积极探索将职业教育改革与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相结合,将职业技能传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鼓励戏剧系师生做好戏曲的继承和传播,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学院扎实推进戏曲教学与传承工作稳步向前,推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翟新建

上一条: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学生作品入选“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成果展示 下一条:冀云:培根铸魂育新人|金暄:舞蹈筑梦,与爱同行

关闭

地址: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149号 邮编:050011  招生电话:0311-86665001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版权所有冀ICP备05003387号 公安备案13010202001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