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省教育考试工作会议落幕 我院获得“特别贡献奖”荣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

2024年2月2日上午,全省教育考试工作会议在石召开,我院被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授予“2023年度全省教育考试工作特别贡献奖”称号。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教育考试工作,对2024年各项考试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省承担高考艺术、体育、对口、高职单招等考试工作的有关高校、各地市教育考试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处郝端勇出席会议,并同其他获奖单位负责人一同上台接受奖牌。

2023年,河北省高职单招考试八类共有54所高职院校安排投放招生计划,报考该类考生10171人,较前一年度增长2031人。在牵头组考期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省教育考试院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站位,克服困难,三校区考点同时启动,设立10个具体工作组,周密部署安排考场布置、监考选聘、考场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设置智能安检门,配置5G信号屏蔽器,实现“无声入场”和信号全面屏蔽,启用电子监控系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实现高职单招第八类考试平安平稳总目标,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贡献了招生考试力量。

同时,学院充分利用牵头组考契机,借助招生网、公众号等媒介,发布招生政策、招生信息,提升了学校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2023年学院统招所有专业投档分数较往年均有大幅度提升,在河北省录取一志愿全部满额,单招计划完成率和统招计划完成率首次实现两个100%。

2024年,我省高职单招工作改革持续进行,文化素质考试科目数学和语文,由原来牵头院校组织命题考试改为全省统一命题,各地市组织考试,时间为4月2日。其他类职业技能考试科目以及第八类专业基础科目历史、美术和文化服务类两个细分类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也转至各地市统一组考,时间相同。需要面试的音乐类、舞蹈及表演类职业适应性测试仍在我院组考,时间为3月30日。

已通过202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且符合所报考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请于2024年2月26日9时至29日17时,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或河北省高职单招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