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大专国际标准舞专业艺术校考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2021年国际标准舞专业招生简章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Hebei Vocational Art College),简称:“河艺”,河北省唯一一所国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创建于1955年。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院校,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河北省(2019-2021)创新行动计划优质校建设单位。现开设音乐、舞蹈、美术、艺术教育、戏剧、文化管理、影视七个专业系,在校生近6000人。

办学六十六载,名师荟萃,桃李满天下。曾培养出以李胜素为代表的24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以及以于文华、梁召今、于丽娜、王少军、周大明、赵燕国彰、杨志刚等为代表的各类文化艺术人才近两万名。近四年,学院师生累计获得省级以上专业比赛460余项。扎根燕赵文化沃土,学院孕育传承“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艺如命”的河艺精神,形成了独特的办学传统和办学特色,被誉为“河北艺术人才的摇篮”。

现将2021国际标准舞专业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学校基本信息

名称: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国标代码:12885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二、专业介绍

国际标准舞专业,学制三(全日制),学历层次为高职专科,学费标准7000元/年。学生修业期满,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具印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历证书。

三、招生计划

国际标准舞专业2021在河北省招生,招生计划50人,最终招生计划以河北省公布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准。

报考条件

符合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按照要求参加高考报名,取得高考报名资格的艺术类考生,不需要参加河北省艺术类统考,不限制选考科目组合。

、专业测试

1、报名时间考生在2021年2月10-2月20期间,通过“小艺帮”网络考试APP完成相关专业报名及资格审核。考生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招生简章,了解报考信息及网上考试说明。因不按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等导致不能正常参加考试或影响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缴纳考试费考生报名成功后,在报名时间内通过“小艺帮”网络考试APP缴纳考试费200元。逾期未缴费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专业考试;缴费后没有参加专业考试的,不退费。

3、模拟考试时间:2021年3月58:00—3月720:00。考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

4、正式考试时间:2021年3月98:00—3月1220:00。

5、考试方式:考生根据考试科目要求,通过智能手机登录“小艺帮”APP,进行实时网上视频录制并确认上传。

6、测试内容与评分标准:专业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素质30分、专项技术70分。详见《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国际标准舞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7、考试成绩公布及复核:考生可2021年4月初登录“小艺帮”APP或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hebart.com/zsw/)查看专业测试合格分数线及专业测试成绩。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与招生就业指导处联系进行复核;考生对考试环节、公示信息涉嫌违规违纪现象,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纪检委举报。举报电话:0311-86041315

、录取规则

1、考生的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需达到河北省相应批次、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校考成绩合格,并符合相关招生要求。

2、国际标准舞专业原则上对选考科目没有要求,如遇国家或河北省政策有调整,按相应政策执行。

3、按照“分数优先,遵从志愿”的原则,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序进行录取;专业成绩相同时,按高考文化总成绩排序;高考文化总成绩也相同,按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依次排序。

4、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均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体检要求遵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及有关规定执行。

、考试注意事项

根据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要求,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进行网络考试,考生须严格按照网络考试相关要求完成考试流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1、只能使用智能手机安装“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考试,不能使用其他任何硬件设备(如iPad、电脑等)。

2、网络考试所有科目均采用“双机位”录制,考生需准备两部手机,一部下载安装“小艺帮”APP作为主机位手机,另一部下载安装“小艺帮助手”APP作为辅机位手机。为保证稳定拍摄,建议考生采用手机支架或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3、为保证有效考试,建议连接优质、稳定的WIFI网络,考试录制时,须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准备好备用电源或移动电源。考试前请务必确认手机存储空间充足,至少有10G剩余可用存储空间。

4、考试前禁用手机通话、短信功能和微信、QQ等聊天工具和应用通知功能,未按照以上要求而造成考试视频录制中断导致考试失败,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提前调试好拍摄角度,录制背景为纯色,能清晰突出考生个体、安静无杂音。

6、考生参加考试前,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系统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严格核验考生身份信息。

7、考生务必在正式考试前通过“考前练习”和“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考前练习”时间和次数不限,不需提交录制视频。模拟考试请考生务必参加,模拟考试过程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有严格考试时间限制,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拟考试视频也可提交,但模拟考试视频不作为评分依据。

8、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时,各科目开始录制视频前须进行人脸验证,请考生务必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验证时,不要化妆、戴美瞳、头发遮挡额头和耳朵等,请考生调整好拍摄位置及角度,不要出现高曝光现象,以保证人脸清晰,避免人脸识别失败,浪费考试时间。有多次录制机会的科目,考生只需有合适视频即可提交,无需使用全部录制机会。

9、在准备好正式考试前,不要点击“正式考试”按钮。一旦进入正式考试,倒计时随即开始,考生无论中途是否退出,计时也不会停止。

10、正式考试中需要播放自备音乐的,请使用除考试设备外的其他设备播放。

11、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各专业考试时间、内容,按各专业考试规定时间,准时参加考试,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一个专业只有一次报名和考试机会。

12、考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截屏、锁屏等,禁止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视频录制画面中仅允许出现考生本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13、“正式考试”中,必须在考试规定时间内点击各科目提交按钮。必须提交完该专业所有科目对应的“主机位”视频后,“辅机位”视频才可以提交,或该专业考试结束后,辅机位视频才可以提交。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录制完成后需在考试时间截止前手动提交上传视频。

14、考生视频提交上传后,须关注上传进度,务必不要关闭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如因网络不稳定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考试时间结束48小时内不得卸载“小艺帮”APP。

15、考试全程不得做任何打招呼和有暗示性言语的行为,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姓名、生源地、考生号、证件号、就读中学等个人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考试必须为同期录音、声像同步,必须保证作品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16、对舞弊或违反考试管理规定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6号令)和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11-8666500186663618

学校地址: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149号

邮政编码:050011

学院网址:http://www.hebart.com

招办邮箱:86665001@163.com

招办Q Q 2869308304

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附件1: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国际标准舞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附件2: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手册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20212月9


附件1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2021年国际标准舞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国际标准舞专业采用线上考试形式。通过智能手机登录“小艺帮”APP,进行实时网上视频录制并确认上传。

一、测试内容及分值

类别分值

综合素质

(30分)

专项技术

(70分)

测评内容

身体形态

(10分)

基本技术

(20分)

专业主项

(40分)

专业副项

(30分)

二、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综合素质(30分)

1、身体形态10分)

测试内容:评委从五官;四肢比例;身材等方面综合评定。

评分标准:五官、四肢比例、身材很好7-10分;五官、四肢比例、身材较好4-7分;五官、四肢比例、身材一般0-4分。

录制标准:根据口令人脸识别检验,移动至标准机位,全身面向正前方立定5秒,依次左转直至面向正前方,分别展示右侧面、背面、左侧面,每个方向停留5秒。

2、基本技术20分)

测试内容:

1)软开度:左侧面,左脚前绷脚竖叉、向后下腰、正面绷脚横叉、右脚前绷脚竖叉、向后下腰;站立,向后下腰。每个动作保持5秒。

2)跳跃能力:正面站立,双腿绷直,连续向上跳5次,落地后正步下蹲抱膝,脚后跟不得离地。

3)连续平转:连续平转3圈以上。

评分标准:评委根据考生完成质量、组合的完整性、动作的协调性综合评定。

基本技术评分标准(20分)

测试内容

软开度

跳跃能力

连续平转

分值

10分

5分

5分

录制标准:根据口令人脸识别检验,根据口令移动至标准机位,保持全身入境,距离适中(建议平转斜线进行),每个动作可以看到双腿。

(二)专项技术(70分)

1、专业主项(40分)

测试内容:主项拉丁舞的考生要在拉丁舞(伦巴舞、恰恰舞、桑巴舞、牛仔舞)中任意挑选其中两支舞蹈,主项为标准舞的考生要在标准舞(华尔兹舞、探戈舞、狐步舞、快步舞)中任意挑选其中两支舞蹈,完成视频录制,音乐自选,时长为1分-1分30秒。

评分标准:评委根据考生的技术技巧(技术质量、音乐中的动作质量)、艺术表现(单人双人技巧、动作编排和表现)、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定。

录制标准:根据口令人脸识别检验,根据口令移动至标准机位,保持全身入境,距离适中,录制过程中摄像机位固定不允许移动,且使用双机位。

2、专业副项(30分)

测试内容:主项为拉丁舞的考生需在标准舞(华尔兹舞、探戈舞、狐步舞、快步舞)中任意选取其中一支舞蹈,主项为标准舞的考生要在拉丁舞(伦巴舞、恰恰舞、桑巴舞、牛仔舞)中任意选取其中一支舞蹈,完成视频录制,音乐自选,时长不超过50秒

评分标准:评委根据考生的技术技巧(技术质量、音乐中的动作质量)、艺术表现(单人双人技巧、动作编排和表现)、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定。

录制标准:根据口令人脸识别检验,根据口令移动至标准机位,保持全身入境,距离适中,录制过程中摄像机位固定不允许移动,且使用双机位。

三、视频录制要求

1、正式考试中需要播放自备音乐的,请使用除考试设备外的其他设备播放。

2、考生不允许化妆、染发;考生只能穿标准训练服,不可有任何图案或者英文字母或汉字等突出标识,服装不得镶嵌装饰(钻、亮片、管珠、羽毛等);

3、身体形态及基本技术录制时考生应不戴头饰、首饰、不带美瞳,男生不可有刘海遮挡额头,女生盘头着紧身吊带体操服,男生着紧身背心,黑色平角舞蹈短裤,穿舞蹈软鞋,不穿演出服;

4、专项技术录制时,穿国标舞训练服、拉丁、摩登鞋。

1)男生服装要求:

上衣:白色或黑色练功服,可系黑色领带或领结,袖口为普通纽扣(不可穿金属袖扣),不可穿马甲,不可背背带,不可穿燕尾服;

裤子:黑色长裤,可有缎裤边,(不允许其他颜色,不可做异形),可以系普通皮带(皮带头不可另类,不可出现明显标识,尤其是图案或者字母)

2)女生服装要求:

可选择分体也可以选择连体裙装,上下服装要颜色统一,不可考生身上出现超过两种颜色的服装,不可过分暴露(私密部位必须遮掩),服装要得体、大方。不允许佩戴任何头饰、颈饰、腕饰等饰品。

5、双机位考试,为保证拍摄画面稳定,建议使用手机支架、稳定器等辅助设备,注意辅助设备不要遮挡手机话筒,避免影响音频录制效果。

6、视频录制须保持顺光方向,光线明亮,采用室内自然光条件即可,请勿使用其他特殊照明装置。

7、凡违反上诉规定者,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考试资格。

 

附件2: 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手册.doc

今日访问量: